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泾川县:“三个注重”推进组工干部 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08 15: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泾川县紧盯组工干部教育培训成效,注重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岗位练兵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一是注重政治理论学习,锤炼过硬品格。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作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主课首课,将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作为必学篇目,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行事历,细化培训方案和课程设置,引导组工干部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开展“聆听革命故事、坚守入党初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等党性教育活动36场(次),让组工干部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锤炼政治品格,彰显责任担当,砥砺初心使命。

二是注重创新培训方式,练就过硬本领。紧扣工作实际、紧盯组工业务、紧贴干部成长,全面落实常态化教育培训制度,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连续4年创办优秀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组织组工干部赴天津、陕西延安、兰州、张掖、武威、会宁等地开展异地教学,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干部视野。推进“一对一”结对帮带模式,确定10名业务骨干帮带13名组工干部,建立业务帮带对子,达到组工干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针对新进人员写作功底不扎实、礼仪规范不标准的问题,坚持周内在部机关熟悉业务、周末跟班参加文秘人员培训、发放《组工干部》ABC、邀请专业人员开展写作能力和礼仪规范培训专题讲座等,全面提升组工干部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

三是注重全员岗位练兵,锻造过硬作风。持续在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是非能断”的“四能”型组工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利用“周例会、组工文化、组工干部上讲台、悦读评议、文稿点评”等“十个一”岗位练兵活动,扎实开展“轮值主持讲学、集体研讨互学、岗位练兵促学”,组织“干部政策解读”“组工信息撰写”等上讲台活动15期,集中会商修改综合型文稿35篇,开展“忆初心、强党性,聚合力、争先锋”等组工文化活动12场(次),“我为大家上一课”、悦读评议等活动16场(次),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综合能力水平。注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联系乡镇、结对帮扶村、疫情防控和重大任务等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经受锻炼,全体组工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学习基层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平凉组工第158期)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