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办好党建新媒体 弘扬时代主旋律——“平凉组工”微信公众号创办做法及成效

发布时间:2021-11-07 17: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平凉组工”是平凉市委组织部2017年创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用户群体为平凉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创办4年来,累计发布信息1580条,原创信息720条,关注人数达0.5万人,在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交流党建经验、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网上学习交流的主要阵地。

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发挥政治教育作用。坚持把“平凉组工”微信公众号作为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发布的官方平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及时编辑转载共产党员网、新华网等权威媒体关于党的最新思想、最新理论和最新党内法规制度,进行全方位解读,推动学习教育经常化,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理论知识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编发权威信息280余条,党建、党史知识类信息560余条。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平凉组工”微信公众号,及时开办党建微信公众号,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微信矩阵,先后建成各级党建微信公众号39个,各平台及时转发“平凉组工”信息,形成了上下联动、平台互通的宣传模式,把党的好政策、好举措、好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基层一线、传递给广大党员。

展现组织工作成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坚持把原创性、生动性作为“平凉组工”微信公众号的办号原则,建立健全了信息报送、审核、发布机制,实行分级审核把关、专人校核编发,确保了信息有来源、内容有深度、形式有创新。通过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等多种信息表现形式,全方位宣传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系统重要会议、重点工作、亮点做法、典型经验,为全市各领域党组织开展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参照,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架起了互学互促的桥梁。“平凉组工”微信公众号除发布政策规定、组工动态、干部任免等常规内容外,注重创新开办专题栏目,创办的“三微三优”党建作品展播、平凉党建之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丰富优质、生动鲜活的学习资源,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好评和欢迎。截至目前,编发了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为主的“三微三优”党建展播作品33期,“平凉党建之声”55期,“党课开讲啦”16期,“学习身边的榜样”10篇,以基层党员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走出了一条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新路子”,打造了“平凉组工”的鲜亮品牌。

弘扬党员先进事迹,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始终将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先锋能量作为“平凉组工”微信公众号的办号目标,注重在基层一线挖掘典型事迹,采用主动约稿、自主投稿、组织推荐等方式,突出宣传各个领域党员先进事迹,用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第一书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职责使命,学习先进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推动平凉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微视频、音频、图文稿件等多种展示方式,编发了典型事迹220余条,先后推出了援鄂先锋党员刘莹、抗疫一线的夫妻党员康向前和朱红红、党建业务能手曹惠、党员养殖专家马孝忠等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市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同时大力挖掘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编发了余新元、吴焕先、保至善等革命先烈事迹,在教育党员干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平凉组工第141期)

 

 

责任编辑:张永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