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全市组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2-04 15: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刚刚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为今后一个时期平凉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描绘了新蓝图,汇聚了新合力,开启了新征程。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凉的发展方向,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市组织系统第一时间通过召开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市委组织部: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

11月3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努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体组工干部要对标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全市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组织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立足组织部门职责,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时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教育,坚持把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奋力建设“五个平凉”、深入开展“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实施“六项重点工程”,系统谋划明年组织工作各项工作,统筹抓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各项工作,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崆峒区委组织部:通过“三项举措”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贯彻到位。

一是早学深学常学,吃透精髓要义。会议召开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大会报告和周伟同志参加崆峒区代表团讨论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及时明确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确保行有方向。大会闭幕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宏第一时间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部务会成员及副科级干部结合所学所思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立标杆作表率。二是对标对表对焦,寻找差距短板。专题研讨会后,各股室、中心、站所迅速按照会议安排,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尤其是全省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实地考核有关要求,全面排查各领域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真正找准问题、找出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补齐短板。三是谋早谋远谋准,强化工作举措。立足新时代组织路线要求,严格按照组工干部“十六字”标准,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作用,牢记市委“首善之区、首位发展”要求,紧盯市、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文明城市创建、乡村建设行动、城市更新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党建+”活动,为实现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干部、人才保障。

华亭市委组织部:坚持学字为先、干字当头,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30日,华亭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尽快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推动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要准确把握市委提出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谋划考虑,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体组工干部要学字为先、干字当头,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响应时代号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泾川县委组织部:采取“六学”模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

市第五次党代会闭幕后,泾川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快速部署,11月30日先后召开部务会、干部职工例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六学”模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把市党代会精神纳入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次,办好各类读书班、主体班、专题培训班,分级分类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围绕基层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为实施好“三大战略行动”和“六项重点工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灵台县委组织部:坚持学用结合、学干结合,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落实。

12月1日,灵台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组工干部要把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的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对全县科级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轮训,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学用结合、学干结合,以市党代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落实。

崇信县委组织部:将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2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党支部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按照“三新一高”要求,对标对表周伟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大调研、大培训,健全完善干部工作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深化“四抓两整治”措施,将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正道直行,守正创新,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做出应有的贡献!

庄浪县委组织部:全面对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内容、新目标、新理念,破解组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12月1日,庄浪县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组织部门职责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报告》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扎实开展培训,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其作为县级各类培训重点内容,分层分批开展轮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工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全面对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内容、新目标、新理念,破解组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完成今年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静宁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带头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11月30日,静宁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报告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静宁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城乡塑型、生态筑基、民生提质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落实落细,依托县委党校、甘肃党建APP、成纪先锋公众号等平台,引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平凉组工第203期)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