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平凉市“五项措施”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能力

发布时间:2019-10-08 15: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平凉市着力加强培训机构、师资队伍、好课程、信息化和学风教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能力。

加强培训机构建设。围绕党校(行政院校)主渠道主阵地建设,以教学为中心,着力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理论和教学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进教材、进课堂。持续开展富有平凉特色的“马列原著经典著作读评活动”“青年教师论坛”等教学活动,着力打造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等党员干部日常党性教育精品教学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搭建教学竞赛等平台,强化市级党校对县(市、区)党校的教学督导、师资培养、业务指导和质量评估。紧盯实施县级党校建设专项计划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改善办学条件。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校(行政院校)教师头脑,引导教师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不断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力度,把干部教育培训师资纳入全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目录,引进培养一批年轻骨干师资;不断加大培训力度,积极选派教学一线骨干教师参加省、市级培训,有针对性地参加行业、部门举办的专题培训班。建立健全专职教师实践锻炼制度,探索建立师资准入和退出机制、职称评定和岗位聘任、人才激励保障机制。探索在教师队伍中充实一部分有县(市、区)及以下对口单位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一年以上服务或工作经历人员,改善队伍结构。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鼓励退休干部返聘任教,积极探索搭建“组干干部讲学平台”等富有部门、行业特色的载体,锻炼培养兼职师资,建优建强专兼职师资队伍,不低于在编教师的20%。

加强“好课程”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试行)》要求,积极组织市县党校、培训机构参与中央和省上组织的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评选推荐活动,以“好课程”评选带动课程库、案例库、师资库建设。认真学好用好全国干部教育培训第五批教材等中央统编教材,重点开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品课程、富有平凉特色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课程、适合干部能力需要的专业化能力培训课程。  

加强信息化建设。规范全市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建设,积极衔接申请在平凉电大加挂平凉干部网络学院牌子大力推行“组织领导有力、课程资源丰富、精细管理到位、结果运用充分”的干部网络培训,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纪律关。结合组织部门信息化建设,依托甘肃党建信息平台开展好干部教育培训,探索建立信息管理系统和电子档案信息系统加强对培训数据与信息的比较分析,探索建立基于干部个性化学习需求的分类分块培训模型。加快培训机构“智慧校园”建设,提升现代化培训水平。

        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讲政治贯穿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坚持党校姓党,加强教师管理,严肃教师讲课、参加会议、发表文章等纪律,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加强学员管理,严格落实培训情况登记、反馈以及请销假“四环”审批等制度,充分利用学员党支部、班委会等组织加强学员自我约束认真落实重点班次组工干部跟班管理和培训档案填报制度,全面考核评价干部参训期间德才表现和作风养成情况,在培训中考察识别发现干部。

责任编辑:段志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