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庄浪县:着力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2-04-28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庄浪县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近年来,庄浪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员教育始终,进一步延伸党员教育培训触角,搭建党员教育培训新阵地,全力推进党员教育工作落实见效。

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修订完善《县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由县委书记担任中心学习组组长,亲自拟定学习计划,指定学习篇目,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撰写理论文章,县委各常委以上率下,带头领学,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等,大力推行党委书记领学、班子成员述学、专家学者导学、创新形式活学和部门联动督学的“五学”模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基础,立足生产实践一线,创造一流业绩。

强化日常管理。主动担负起党员教育管理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的直接责任,统筹全县红色资源开发利用,通过查阅党史资料、研读革命先辈回忆录、探访红色基地和调研走访群众等方式,收集梳理素材,以庄浪梯田建设为主线,组织编写拍摄“我和我的支部”教育片10部,其中,系列片《永远的丰碑》荣获中组部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三等奖。组织18名乡镇党委书记和27名党员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集中录制微党课视频45部,在县电视台和庄浪党建发布和庄浪发布公众号上进行展播,引导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叩问初心、洗礼思想、汲取力量,切实提升教育培训实效。

强化实践能力。围绕提升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紧扣平凉红牛、静宁苹果、庄浪马铃薯、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加工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需求,抽调农林专业技术人才493名,组建了100个技术服务队,深入基层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开展“联基地、联协会、联农户”为主要内容的“双百三联促产业”活动,通过实用技术培训、技术咨询、信息服务、成果转化、典型示范、现场指导等方式,累计开展科技宣传培训89期2.4万余人次,培育特色产业示范基地18个,扶持农村经济组织185个,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永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