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重点领域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8月4日,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重点领域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负责同志通报全市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静宁县委组织部介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互联网行业、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其他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汇报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建立“市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交通部门具体推动、运输企业主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围绕创新党组织设置、党建指导员选派、党员活动阵地和党群孵化中心建设等做了大量工作和有益探索,有力有序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梳理盘点,正视问题差距,提振工作信心。要健全组织体系,夯实发展基础;线上线下结合,打造服务平台;建立诉求机制,推动行业发展,持续推动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行业党委要聚焦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根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导向,聚焦道路货运、物业企业、快递物流、外卖配送、互联网等新业态重点领域企业,全面摸清底数,努力实现有形有效覆盖,精准选派党建指导员,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党建孵化体系建设,切实找准工作突破口,持续扩大“两个覆盖”,推动符合条件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要充分发挥行业党委职能作用,不断探索总结创新,着眼“谁负责、怎么建、力量弱、起作用”等突出问题,探索建立“抓组建、抓规范、抓融合、抓服务”等机制,发挥行业党委职能作用,着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整体质量。

会议强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拿出硬招实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各项重点任务破题见效。要强化统筹协调,精心谋划推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跟踪督导,推动各项重点任务高效落实,对工作推进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提炼,加强宣传推介,固化形成制度机制,以健全的制度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抓实见效。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网信办、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邮政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