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全市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第二次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08: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8月4日,全市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第二次调度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分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4名乡镇党委书记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比较充分,能够全面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改薄倍增”行动,大力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不断拓宽发展思路,积极盘活资产资源,发挥项目资金撬动作用,鼓励致富能人创办领办产业化实体经济,乡镇发展集体经济的意识明显增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水平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基层党建讲话精神,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全面梳理盘点,正视差距问题,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发展举措,在思路谋划上再精准、在夯实基础上再提标、在支持保障上再强化、在项目进度上再聚力、在资金监管上再从严,多方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渠道,大力培养选拔村党组织书记和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激发内生动力。要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挥9大重点产业链党委牵头协调作用,积极探索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拓宽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特别是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紧盯发展短板和瓶颈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健全制度机制,着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能。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发展合力,形成县、乡、村三级责任体系,凝聚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发展质量,全面落实村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分析研判和统筹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要严格督查问效,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调度、及时约谈提醒,对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漂浮等原因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乡镇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