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王旭在崆峒区调研时强调持续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04 0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2月3日,市委书记王旭在崆峒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激活资源要素,加快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香莲乡薛冯村和西阳乡唐湾村,王旭实地察看标准化肉牛养殖场、饲草配送青贮情况,并入户走访,与肉牛养殖户、镇村干部深入交谈,仔细询问品种繁育、育肥技术、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情况,鼓励养殖户扩大规模,不断提升科学养殖技术,帮助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王旭强调,发展肉牛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要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切实抓好肉牛标准化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万千百十”工程,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坚持秸秆青贮、饲料供应、扩繁增量、精深加工等全产业链开发,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精准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不断培优品种、做强品牌、放大效益,进一步调动农户养殖平凉红牛的积极性。要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一批肉牛加工配套企业,培育壮大本土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建立健全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受益。

  白庙乡贾洼村交通检疫点位于城乡结合部,是我市连接宁夏彭阳、庆阳镇原的交通要道。王旭详细了解防疫人员配备、车辆通行等情况,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她指出,要把“三个坚定不移”落实到疫情防控全过程,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的坚固防线。

  苟永平、王琳玺、王锦及李强参加。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