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王旭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2月1日,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旭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白振海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们科学精准、以快制快,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估计疫情防控的突然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最新会议精神,持续巩固保持社会面清零态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四应四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从严落实“落地检、分类管、闭环运”等措施,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对接,把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细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防校园疫情输入,“一企一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强化物资保供稳价,切实做好供暖保障,耐心纾解群众情绪,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压实“四方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能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王琳玺、王之臣、王晓军、王锦、寇正德、杨恭及李强、汝登国参加。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和崆峒区、庄浪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