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平凉代表团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月16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平凉代表团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大会关于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省人大代表、平凉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代表们在认真听会、记录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着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具体地书写在陇原大地,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部署工作提气鼓劲、重点突出,是一个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多处提到平凉工作,提出要全面建设陇电入鲁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五举等大中型煤矿和一批高速公路、铁路,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平凉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这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加快推进实施,必将为平凉发展带来新机遇,推动平凉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令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一名参会代表正在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精准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入践行“两个确立”,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紧扣省、市中心工作,找准发展方向,忠实履行职责,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将准确把握代表履职原则,积极参加履职活动,敢于察实情、出实招、建诤言,及时反馈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切实当好人民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广泛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和这次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