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平凉市划拨党费支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为把党的政策、党的声音传递到新兴领域,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传递到新就业群体,平凉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划拨125万元党费支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兴起,聚集了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大量新就业群体。据统计,平凉市登记注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市场主体927户,从业人员1.82万人,建立党组织136个,党员862人。坚持行业抓、抓行业,是平凉市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破冰之举”。但行业党委普遍存在工作力量弱、阵地不规范、经费保障不足等短板,成为制约行业党建的重要因素。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组织部门从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物业企业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党的组织生活开展等。由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具体使用方案,会同组织部门确定后实施,确保专款专用、发挥作用,不断推动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张永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