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平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主体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10 1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4月20日,平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主体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苟永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院)长冯宏录主持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和主体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6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苟永平指出,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至关重要。主体班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智慧和力量。 

  苟永平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思践悟百年党史中炼思想,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在严守纪律学以致用中见实效,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摆正位置严守纪律,自觉在学习中增强党性、增长才干、创新实践。 

  苟永平要求,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学培训全过程,持续优化提升教学水平,从严从细加强主体班教学管理和学员管理,切实提高干部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主体班设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3个专题班次,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旨在通过2个月的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参训学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部门行业专业知识等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念根基、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品行作风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段志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