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以“三种姿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发布时间:2023-03-08 17: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委组织部 卞鹏飞 字体: [ ] [ ] [ ]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大时代呼唤有大格局的新青年,新时代成就有新视野的新青年,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必然也需要一批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以忠诚之姿、担当之姿、自信之姿投身实践,奋力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以“高举旗帜”紧跟党走的忠诚姿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我们党一贯以来对青年的绝对要求,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铸就的历史传统。历史和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保障。忠心向党,不是空洞虚无的,而是明确真实的;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落实到行动中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的新青年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矢志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广大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定盘星”、干事创业的“度量衡”,扣紧扣牢忠诚的第一粒扣子,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失意委屈之时不忘初心、工作生活之中表里如一,自觉在重大斗争、挑战、风险中磨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誓言。

  以“撸起袖子”敢干会干的担当姿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场合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纵观历史长河,中国共产党以“干”字当头,走过千山万水,绘就了今日壮美的山河画卷,未来还将以“干”字引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时与势中继续开创伟业。当代青年躬逢盛世,重任在肩,身为人民公仆,既要有想干事的劲头,能够自觉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时刻牢记肩上责任,珍惜干事舞台,不忘为民宗旨;又要有想干事的本领,跳出“自我舒适圈”,在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中锤炼本领,在下深水、动真格、实践检验中砥砺前行,把钉钉子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把绣花功夫下到工作的各方面,以跬步之功至以千里。要坚持眼睛往下看、劲头往下使,多结交基层朋友,倾听基层声音,主动在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一线建功立业、为民服务,深入挖掘群众一粥一饭背后的故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在履职尽责中历练青春,向党和人民递交完美的新答卷。

  以“挺起身子”壮志满怀的自信姿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华民族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从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到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从有效应对突如其来的重大自然灾害,到稳妥处理各种风险事件,一次次、一桩桩、一件件,无不展示了中国之治的“慧”与“行”。中国式现代化呼唤中国青年坚守中国立场,赓续中华文化,坚定中国自信,为全面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柱、舆论支持,敢发“中国之声”,敢讲“中国故事”,敢立“潮头之尖”,敢做“时代先锋”。要勇立创新潮头,承担创新之责,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手段,出创新之招、做创新之事、谋创新之策,大胆闯出一条符合青年特点、体现青年特色的创新道路,把爱党爱国爱青年之情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举措,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