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自我革命须勤照“三面镜子”

发布时间:2023-03-09 15: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静宁县委组织部 李旭斌 字体: [ ] [ ] [ ]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指出,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广大党员干部是党执政的具体实施者,是党的全部事业的奋斗者,要勤照镜子、多正衣冠,把自我革命内化为一种自觉,保持刀刃向内的胆识,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砥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勤照“先进理论”之镜,常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始终确保前进方向不偏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被实践验证了的指导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真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理论”为镜,坚持每天学理论,通过一点一滴地学,一丝一毫地悟,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头脑,武装头脑,切实把党员干部个人头脑中与这一重要思想相悖的理论、言论剔除出去,净化思想,常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坚定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勤照“党纪党规”之镜,常做作风上的“规矩人”,始终确保清廉本质不变色。古人讲,“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国有国法,党有党纪,只有严明的纪律,党才能团结统一,带领人民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去疴治乱,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坚决消除腐败这个最大危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纪党规”为镜,坚持时时处处照镜子,检视自己,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最为突出的“四风”问题上对照自查,彻底从思想上斩断贪婪欲望、虚荣心理,从行动上斩断吃拿卡要、弄虚作假。要常照“党纪党规”镜子,常看警示教育案例,争做作风上的“规矩人”,持续涵养“廉洁文化”,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勤照“群众口碑”之镜,常做干事上的“追梦人”,始终确保服务人民不松劲。“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群众口碑”为镜,多到群众中去,既听群众心声,又听群众口碑。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他们说好才是真好,他们满意才是真满意。广大党员干部要常照“群众口碑”之镜,争做干事创业的“追梦人”,坚持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看得见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心中常怀人民,做人民的勤务员,不计较个人功名利禄,一心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赢得群众好口碑。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