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感悟三种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2022-10-28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泾川县委组织部 魏旭峰 字体: [ ] [ ]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新时代对年轻干部的号召,更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砥砺干事创业、为民担当、无惧困难的三种力量,不断锤炼“向上”的韧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以梦为马,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力量。信仰如明灯,指引人生方向,照亮前行之路。这十年,我们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胸怀事业,在坚定信仰、坚守信念中把稳理想之舵,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心怀“国之大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披荆斩棘、“踏浪”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拼搏的状态、更加十足的干劲,将个人融入历史洪流,矢志不渝地奋进伟大征程。

  不负人民,积蓄为民担当的奋斗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十年来,从心中只有群众的“人民樵夫”廖俊波,到把青春和生命献给扶贫事业的“扶贫之花”黄文秀,再到为贫困山区女孩点亮梦想之光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广大年轻干部要传承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置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以实干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做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勇攀巅峰,汲取无惧困难的斗争力量。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抓脱贫、促改革、防风险、战风浪、抗疫情……激荡十年,笃行十年。党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经济、农业、航天、科研等领域的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逐步将人民美好的生活需求变成了现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前行之路绝不可能一帆风顺,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因此要发扬奋斗精神、展现斗争姿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一往无前的勇气,用实干“破题”,主动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信访调解等一线岗位中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以无惧无畏、百折不挠的品格砥砺向前,在艰苦奋斗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辉煌。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用苦干实干凝聚磅礴力量,用双脚踏出铿锵足迹,用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美篇章,大步迈向充满希望的远方。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