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秉持四心”践行党章

发布时间:2022-10-31 17: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泾川县委组织部 李雪辉 字体: [ ] [ ] [ ]

  党的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加自觉地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

  秉持敬畏之心,以党章为“尺”守底线。“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新修订的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更好的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刚性要求,充分体现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党章的各项规定作为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守住合格党员行为底线,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秉持进取之心,以党章为“镜”树形象。“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新修订的党章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纳入其中,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纳入其中,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成长进步的蜕变历程,见证了我们党不断走向成熟的光辉历程。我们要以党章作为行为准则、道德准则、处事准则,时时处处照章办事,点点滴滴循规蹈矩,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秉持警惕之心,以党章为“剑”拒贪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把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内容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现实需求。我们必须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坚决摒弃“喘口气、歇歇脚”的松劲念头,旗帜鲜明和一切不正之风作斗争,持之以恒把管党治党“螺丝”拧得更紧,确保党内风清气正。

  秉持公正之心,以党章为“秤”担使命。“公生明,偏生暗。”“心苟至公,人将大同。”这次党章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促进国民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等内容写入党章,为推动全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与党和国家工作战略部署上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把贯彻党章规定作为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根本规范,大力宣传、主动践行,为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提供强大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