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0-31 1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泾川县委组织部 王文汉 字体: [ ] [ ] [ ]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中隆重召开,2200多名代表承载着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9600多万名党员郑重嘱托参加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报告,使我深切感受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感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党员干部身处伟大时代当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自觉锤炼过硬政治定力,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根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以“清醒立场”淬炼“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和本领,奏响“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实干号角。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五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无数共产党人无惧风雨、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已绘就,唯有实干,方能笃行。当前面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巧干作为方法,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山头”,以实干的工作作风答好“一心干事”的“担当卷”,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