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灵台县:“四个注重”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

发布时间:2022-12-08 1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组工网 字体: [ ] [ ] [ ]

  甘肃省灵台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要求,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突出在政策落地、宣传引导、摸底清理、正向激励四个方面下功夫,有力有序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

  注重政策落地,强化顶层设计。成立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文件精神,承接制定县上实施方案,协调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明确晋升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县委组织部主动承担组织实施具体责任,开设组工干部课堂,加强组工干部集中辅导,对实施方案、晋升标准、程序环节等进行系统讲解,明确晋升资格和要求,细化分析研判及动议、民主推荐、考察了解、研究确定、公示、审批等相关程序,确保晋升过程有章可循,切实增强了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政策的领悟力和执行力。

  注重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坚持把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作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干部管理制度的重要抓手,采取下发通知、召开会议等措施,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抓好政策学习,掌握程序规定,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和政策解释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与相关单位进行讨论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做好思想引导工作,防止误读政策,力争把矛盾风险降低到最小,确保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注重摸底清理,夯实工作基础。在学好吃准政策基础上,制定下发《关于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摸底工作的通知》,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进行摸底,逐单位逐人核查人员基础信息,对人员身份、任职年限、年度考核、工资待遇、奖惩信息等逐项严格进行审核,建立详实工作台账,到了数据准、情况清、底子明,为职员等级晋升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同时,坚持“关口前移”,严格审查拟晋升干部人事档案,核准“三龄两历一身份”,全面征求纪委监委、政法、公安、信访等相关部门意见,对不符合资格条件和在影响期内不得晋升的人员,一律取消晋升资格。

  注重正向激励,树立鲜明导向。把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作为树立实干导向、激励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与干部选拔任用统筹推进、有效衔接,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导向,坚持择优晋升理念,综合考虑干部德才表现、职责轻重、任职资历等情况,不搞论资排辈和普惠制晋升,把晋升名额向一线倾斜,有效树立能者上、优者晋、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真正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今年来,全县共晋升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76名,其中晋升六级职员10人、七级职员17人、八级职员49人,切实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