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静宁县:着力建设实干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2-21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组工网 字体: [ ] [ ] [ ]

  静宁县立足现实需要和工作实际,着力锻造苦干有功、实干有为、快干有效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提供坚强保证。

  立体“育”,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县级重点培训、部门普遍培训、乡镇兜底培训”,开设“理论课堂”“流动课堂”“田间课堂”“红色课堂”,落实“县委书记带头讲、县委常委下沉讲、基层组织宣传讲”措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主动走出去学、请进来讲、沉下去用,组织党员干部赴天津、贵州等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创造出的新业绩、运用的新理念、形成的新经验。邀请马光远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现场教学交流,启迪干部思路,开拓干部视野。

  精心“选”,激励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干部队伍“五大体系”建设,探索构建“知事识人”的干部体系,制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静宁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实施意见,坚持每年至少2次专项调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统筹考虑班子需要和干部特长,在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等十个一线培养考察一大批干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完善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全链条机制,结合班子考核和平时调研,储备提拔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等各层次优秀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进入“赛马场”,激励广大干部扛硬活、打硬仗。

  大力“炼”,推动成长成才。坚持在项目建设数量多、乡村振兴任务重、工作岗位责任大的发展一线磨砺雕琢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落实中考察使用干部,加大经济部门、涉农部门与乡镇干部的双向交流力度,交流抓工作成效明显的乡镇党委书记担任县直部门领导职务,选拔县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担任党政正职。落实年轻干部驻村帮扶、挂职锻炼、跟班轮训等措施,推荐部分优秀科级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选调一些乡镇年轻干部到应急、信访、棚改等县直部门跟班学习,组织优秀干部赴天津武清区学习经验、开阔视野,帮助各层次干部多岗位历练成长,将驻村帮扶有实绩、挂职锻炼有成效、跟班轮训有提升的年轻干部充实到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结构全面优化。

  强化“管”,树立鲜明导向。构建“12380+信件+网络+短信”干部监督体系,强化组织、纪委跟进介入,从严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制定完善党的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位一体”考核办法,实施乡镇部门差异化考核评价和考核结果运用,对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乡镇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和项目安排、资金奖补等方面予以倾斜,对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提醒、岗位调整。完善干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巡察信访、审计统计等汇报,对状态不佳、能力不足等不能胜任现职岗位的干部,予以转任、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落实干部帮扶激励措施,畅通公务员职务职级双向晋升渠道,稳步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重视“干”,锤炼良好作风。持续深入推进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加大治庸治懒、治软治散力度,教育干部、纠正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全县在产业体系构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治理上取得了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态势稳中向好。“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入选中组部“带动就地就近就业增收”典型案例,荣获“中国创翼之星”称号;“归雁工程”引领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各级肯定,静宁县荣获2021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称号;贾河乡《党建引领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家门口驿站”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入选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