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 > 工作动态

市干休所召开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 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09: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老干部工作科 字体: [ ] [ ] [ ]

  1月7日,市干休所召开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动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市干休所活动实施方案,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市干休所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全所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十分及时、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以开展此项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单位基本职责和自身岗位职责,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依法行政的精准性和做好工作的实效性。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践行“担当、创新、突破、提升”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谋、干、写的工作能力。要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扎实、敢于担当、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三个基本”,严格对照“三看三查”,动真格、实打实解决能力素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依法行政、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彻底解决懒、散、慢、庸、浮现象,以新风气新面貌新作为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到实处。要聚焦“三新一高”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持续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和“两项待遇”落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努力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