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 > 典型风采

桑榆不晚 余霞满天——记平凉市关工委副主任马社弟

发布时间:2020-07-21 11: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桑榆不晚  余霞满天

——记平凉市关工委副主任马社弟


马社弟同志光荣退休以后,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继续发挥余热,全身性投入到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担任平凉市关工委副主任以来,牵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全市关心下—代工作的意见》,更好的发挥各级关工委的职能,完善关工委的机构,市级关工委成员单位得到了及时调整充实,全市102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和6个城市社区管委会均建立关工委组织,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覆盖的目标基本实现。多次汇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将关工委活动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通过协调落实市关工委专项活动经费10万元,泾川、灵台县关工委活动经费4万元。

始终把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关键位置,把每个青少年当做自己的孙子看待,时时刻刻关心孩子的成长,经常在乘公交车,广场晨练时和上下学的青少年主动进行交流,关心了解青少年的思想和学习状况,向青少年讲形势、讲理想、讲传统、讲美德,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成为了他退休后的生活重点。在他的关心下组建关爱工作团7个,帮教后进青少年、挽救失足青少年80多人。组建 “五老”网吧监督员队伍,加大对“黑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巡查力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首位,以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眼点,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精心组织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腾飞中国·辉煌70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两史两情” “弘扬传统、缅怀先烈”等主题教育活动。 “与雷锋同行”、“快乐小义工”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调,组织举办了“老少共画中国梦”书画作品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奋斗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受到了省关工委的高度评价。

马社弟同志充分利用自己工作多年工作人脉资源广的优势,积极动员138名离休干部加入了全市“五老”队伍,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人力资源,极协调各类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助学、助困、助贫、助残等形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依托平凉红牛、平凉金果等品牌产业,组织“五老”人员积极开展技能培训进村入社活动。

责任编辑:段志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