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 > 工作动态

王旭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现代化平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19 00: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集约化运维 字体: [ ] [ ] [ ]

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保证。

  白振海、马琦、宋全科、苟永平、王琳玺、胡雄韬、王之臣、王晓军、陶卫方等出席会议,李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好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

王旭强调,要认清复杂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从严强化政治监督,紧扣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力保障和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从严纠治不正之风,严之又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整肃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要持续从严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使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习惯。要持续从严深入反腐惩恶,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不断放大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的成效。要持续从严织密监督网络,贯通融合各项监督,加强关键少数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王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扛牢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实见效。要认真组织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强化进位意识,保持拼抢姿态,形成谋发展、促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

责任编辑:刘锦华


责任编辑:杜衡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