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 > 能力作风建设进行时

静宁县:“以学促干” 聚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16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成纪先锋号 字体: [ ] [ ] [ ]

静宁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以学为本、以干为主、以效取胜”的工作思路,以“六比六看”为抓手,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过硬地作风能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思细悟促提升,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实见效。大力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县新提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能力提升主体培训班”5期,累计培训科级党员干部1100余人。各级党组织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党员干部上讲台”制度,采取“五学模式”,认真组织实施“主题党日”“四学夜校”“二十大精神天天学”“支部书记亮承诺”“业务政策大讲堂”等活动220场次,在全县上下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严格对标抓落实,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紧盯打造全省中东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目标,深入开展“工作要争先,我该抓什么”主题实践,围绕静宁苹果、平凉红牛、设施蔬菜等重点产业链,建立“五个一”工作模式,全面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和协同推进机制,聚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基金暨威戎镇智慧果业综合中心建设、葫芦河流域现代蔬菜产业带暨界石铺镇智慧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建设、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乡村振兴牛肉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重大项目全面发力,持续推进产业链聚集升级。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引资方式,大力优化招商营商环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带队先后赴北京、天津、福建、广东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截止目前,累计签约金额17.32亿元。

三是转变作风提效能,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围绕“群众要满意,我该办什么”专题提升,积极构建“多网合一”城乡治理格局,结合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和春季农业农村工作,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和“大调研大督查大评比”活动,累计调解矛盾纠纷267起,帮办民生实事500余件。全县各单位充分发挥窗口服务部门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梳理制定系列便民利企服务新举措,推动“窗口单位”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双提升”。其中办税服务厅积极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让“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唱主角”;平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静宁县分中心针对3月份集中进场交易的120个项目,推出“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双休不停办”“节假日不打烊”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引进智慧体检拍照一体机,推行“一站式”驾驶证办理业务;县法院开展“院长接访月”活动,推动信访积案得到实质性化解。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