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 > 工作动态

平凉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专班办公室
建立“551”工作运行机制

发布时间:2023-03-02 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平凉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建立“551”工作运行机制,确保活动各项工作落地迅速、见行见效。

  建立五项推进措施。常态分析研判。坚持工作专班办公室每周集中会商制,听取各小组工作汇报、分析形势任务,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定期调度推进。坚持每月印发通知明确阶段性重点任务,通报工作进展,传导责任压力,统筹推动落实。开展专题督查。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就能力作风方面工作督导及时提出意见建议,适时开展专题督导,通报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强化社会监督。在平凉门户网等媒体平台发布公告,设立监督电话,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并建立信访举报机制。及时选树典型。每月选树一批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个人和工作典型,每季度向工作专班呈报先进人员典型事迹和工作典型案例,作为评先选优和提拔使用的参考。

  建立五项工作机制。协调联系机制。建立联络通讯录,确定专门联络员,加强与县(市、区)、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机构衔接沟通,搭建沟通有效、协调顺畅的联络网络,高效有序推进工作。清单管理机制。制定印发平凉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任务分解表,建立活动任务、问题、责任“三项清单”。指导组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动态跟进、定期督查,每月掌握工作进展。信息报送机制。采取“日信息+周简报”方式,在平凉门户网站“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题网页每日刊发活动信息动态,每周编发工作简报,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先进典型。培训指导机制。每项工作开展前,每次督查调研启动前,围绕阶段性工作任务、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组织专题培训,确保各项工作靶向精准、举措有力、成效务实。随机督导机制。根据工作专班安排和工作需要,由指导组提出督导意见,明确督导重点,组建机动督查“小分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确定督查时间和督查对象,随机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

  建立信访办理制度。认真受理举报。通过平凉日报、平凉门户网、平凉党建网、平凉发布和平凉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面向社会公开“12380”举报平台,明确举报方式和受理时段,做到举报信息当日汇总、当日报告,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随时报告。规范办理流程。建立信访举报信息分析研判制度,对反映内容具体、线索清楚、可查性强的举报件,采取直接办理、批转办理、存档备查方式,分门别类严格按程序办理。严格查核时限。信访举报原则30日内办结,其中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不超过7天,上级批转的不超过15天,因情况复杂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延长时限的,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严肃处理问责。将信访举报受理查核工作纳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日常指导检查的重要内容。经查属实的举报反映,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及相关责任人责任。对批转办理的信访举报压案不查、查处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