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平凉市搭建组工干部培训讲学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9-06-25 16: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为继承和弘扬“安专迷”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锻造“头脑要清、嘴巴要严、耳朵要灵、腿脚要勤、心态要静、腰杆要直”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平凉市积极搭建“全员参与、人人登台”的培训讲学平台,于近期举办了全市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

“两头”齐抓,扩大培训参与面。培训班突出抓好授课人员和培训对象两个关键,在培训对象确定上,涵盖了各县(市、区)组织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分管领导、人事科长(办公室主任),做到了全市组工干部“应培尽培”。在授课人员安排上,积极推动组工干部上讲台,由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承担培训讲解任务,结合全市组织工作实际进行系统讲解,既讲理论也讲业务,形成了“全员参与、人人登台”的培训模式。

  “全科”覆盖,增强培训系统性。培训班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统领“一强三创”、机构改革及新干部任用条例、新公务员法施行等新部署、新要求、新情况,基于工作需要、干部欠缺的现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开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干部监督管理、人才体制机制等8个方面的专题,对《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等条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充分发挥市委组织部各科室掌握面上情况的优势,强化与县区和市直部门组工干部之间的交流互动,使全市组工干部对组织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和掌握。

  多措保障,力求培训实效化。把干部参加培训班的表现情况纳入干部日常考核,要求参训干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实用知识。授课人员认真负责,抓主抓重,精心备课,并对培训过程中学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释疑。通过“辅导讲解+互动交流”的模式,既传授了业务知识,也沟通了工作方法、启发了工作的思路,极大地提升了培训的实效性。(平凉组工第50期)

  
责任编辑:张永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