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平凉组工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09: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月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之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通报了2021年度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部领导班子深入查摆了7个方面15条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安排周密,每位同志能够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客观全面、深刻透彻的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升华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提升了境界,真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提振精神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具体责任,动真碰硬推进问题清零见底、整改到位。要坚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担责、勇于扛责、全面履责,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2026年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谋深做实今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