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甘肃考区)笔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12-30 18: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 字体: [ ] [ ] [ ]

广大考生: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甘肃考区)笔试将于2023年1月7日、8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准考证打印时间:2023年1月3日0:00至1月8日15:00。

(二)做好备考赴考过程中的自我健康管理,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不必要聚集性活动,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

(三)认真检查居民身份证件有效期限,如考试当日证件过期,请提前补办。

(四)认真学习《准考证打印须知》《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等有关规定。

(五)考前一天熟悉考点地址和交通路线。

二、考试当日

(一)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持纸质准考证、有效期内身份证件原件(含身份证、临时身份证)进入考点。

(二)开考前30分钟起,可凭纸质准考证、有效期内身份证件原件(含身份证、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离开考场。

(三)进入考场时,监考人员将按照规定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必要检查。请提前自备手提袋,将规定以外物品装入袋内(手机装入袋前须关机并取消闹铃设置),并统一放在考场物品存放处。

(四)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申论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作答,应试人员需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

特别提醒: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答题卡印制在试卷封底内页,应试人员答题前请沿裁切线先行撕下,并在配套题卡上作答,卷卡不一将影响考试成绩。

三、部分违规违纪处理

(一)未在指定座位参加考试,或者擅自离开座位、出入考场的,将给予本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处理。

(二)严禁将手机、计算器、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蓝牙耳机等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它有关设备带至座位,若有违反,将给予本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处理。

(三)不能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不能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若有违反,将给予本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处理。

(四)必须遵守考场规则,考生有义务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考试试卷和答题信息、不被他人抄袭,若答卷雷同,对双方均给予该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处理,录用程序终止。

(五)不能损坏试卷、答题卡,不能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若有违反,将给予本科目成绩为零分或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五年内限制报考的处理。

(六)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将试题和答题卡内容进行抄录、拍摄、复制、传播,否则视情节轻重情况进行处理。

若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将按“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看)进行处理。

四、疫情防控及其他要求

(一)进出考点、考场,除接受身份核验外,须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外科防护级别以上(如N95)口罩。

(二)进入考点后,须服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入场、离场,自觉保持一米以上间距。

(三)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经驻点医务人员研判后,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应试人员,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所耽误的时间,不再予以追加;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由驻点医务人员按规定妥善处置。

(四)提倡自行赴考,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或在考点周围聚集。

五、甘肃考区考务咨询电话

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0931-8525772、4810154

兰州市:0931-8272912

嘉峪关市:0937—6789791

金昌市:0935—8212207

白银市:0943-5936995

天水市:0938-8318577、8630529

酒泉市:0937-2617720

张掖市:0936-8360763

武威市:0935—2234073

定西市:0932--8210380

陇南市:0939—8213053

平凉市:0933-8235750

庆阳市:0934-8687383

临夏州:0930-6217142

甘南州:0941-8250598

敬请诚信参考,反对考试作弊,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  

2022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