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平凉籍在外人才的一封家书

发布时间:2022-01-28 1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归来吧,在外拼搏的游子......

   ——致平凉籍在外人才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平凉籍在外人才:

尺素一封,展信愿好。

又是一年新春到,正是游子归家时!为了梦想,为了事业,你们阔别故土、离别亲人、在外拼搏,用平凉人的憨厚和质朴、勤劳和聪慧为自己赢得了成就,为家乡赢得了赞誉。家乡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月是故乡圆,情是故乡浓!走得再远,你们从未忘记为何出发。乡音未改、乡情不移,家乡的巨大变化,饱含着你们反哺桑梓的深情。值此虎年新春到来之际,谨向在外辛勤奋斗的平凉籍人才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白马过隙,时光荏苒!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平凉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游子千里梦,最盼故乡音!当前,平凉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开展产业体系构建、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三大战略行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基础设施突破、生态系统治理、民生福祉增进、改革创新赋能、治理效能提升“六项重点工程”,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五个平凉”,打造煤炭分质转化高效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九条重点产业链”的“3659”发展思路和“十四五”末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的奋斗目标,擘画了令人向往的美好蓝图,提供了良好的干事创业基础和发展空间。 

近年来,平凉竭尽全力为各类人才搭建最能施展才华的平台、创造最舒心的干事环境。启动实施了“百千万崆峒英才”计划,重点推进留住乡愁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千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人才发展“全链式”平台和基地建设等行动,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广阔平台。持续实施“人才之家”建设项目,达到“拎包入住”标准;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店小二”式服务。特别是建立了平凉市高质量发展智库,延揽包括平凉籍在外人才在内的各方面高层次人才,形成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智囊团、专家团;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队伍雁阵格局,启动实施以平凉籍在外人才为主的“归雁工程”,采取刚性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的方式,聚拢在外人才力量,发挥“雁阵”聚集优势和“归雁”带动作用,助力家乡发展。 

拳拳赤子心,绵绵桑梓情!我们的家乡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重要节点城市,是陇东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全国农区绿色畜牧基地、全国优质果品基地、西部人文生态旅游基地,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良好,投资环境优越,充满厚积薄发的发展潜能和干事创业的激情魄力。积淀丝绸古道千载文明,承载陇东发展强力引擎,进入新时代,家乡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也正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家乡期盼你们归来,期盼你们常回家看看,携资引智,返乡创业,为家乡代言,助家乡发展,共同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 

  衷心祝愿广大平凉籍在外人才身体安康、阖家幸福、诸事顺遂! 

 

中共平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张永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