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对标赶超创一流 全力奋战开门红——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2-03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连日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我市引发持续关注和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岗位职责,锚定目标任务,对标赶超,奋战奋进,以“开门红”的业绩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凉崭新篇章。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后,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吹响‘全力拼经济’的号角,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提质提速增效,凝心聚力兴园区。”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春宁说,在战略目标上,全力创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发展定位上,聚力建设西北先进制造基地、陕甘宁省际综合物流集散枢纽、全省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市创新资源集聚区和营商环境最优服务区;在支撑平台上,做强招商平台,做好“双创”平台,做大融资平台,做优服务平台;在重点产业上,打造先进装备制造、医药及农副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建材、综合能源供应、仓储物流、商务服务业七大重点产业;在重要举措上,强化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改革,落实链长机制,强化督查考核。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开门红”引领“全年旺”,着力打造百亿级园区,奋力在陇东南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平凉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能耗“双控”为目标,以技术改造为抓手,探索原燃材料替代等技术的应用,不仅在节能降耗、效能提升、环境改善等方面积极作为,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加大节能降耗改造力度,加快低碳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快工业智能化应用,提升现有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水平,努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加强市场调研与策划,不断优化营销策略,稳价拓量,实现营销‘开门红’,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平凉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马随心表示。

  “‘新春第一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动员令、擂响了奋进鼓,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平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宜澎说,公司将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工作作风,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紧盯工作目标,狠抓任务落实,让“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动能不断集聚,以优异业绩为全面建成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再添动力。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强调要以创新之举抓消费,突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并从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等方面对加快释放城市和农村消费潜力做出了具体安排。”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岳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全市“3659”思路目标结合起来,紧扣新时代商务“三个重要”定位,落实落细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集中打造一批商业步行街、特色餐饮集中区,改造提升一批产地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不断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持续优化升级城市商圈布局,助力实体门店引流,促进消费向本地回流。加快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相互融合,打造生活服务业新的消费增长点,促进医疗康养、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围绕居民吃穿住用行,聚焦汽车、家电、餐饮、旅游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同步促销活动,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

  “新春第一会”指明全年航向,提振发展信心,吹响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表示,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加强和优化市场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责任,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揽,加快推动食品集中加工区建成运营,引导支持300户食品小作坊入驻集中区生产经营;深化“放管服”改革,下功夫破除市场监管领域影响和制约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推动市场主体成长壮大;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质量基础建设,开展质量帮扶行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立好公平竞争标线,创新市场监管模式,强化新业态、新模式监管,全面提振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信心。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指出,要不误农时“备春耕”,全力抓好规划落实及各种物资和资金的调运储备工作,保春耕、优产业、抓建设,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市供销联社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对全市农资保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细化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快补齐供销社发展的短板弱项,深度参与县域流通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活动,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供销力量。”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安春表示。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