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携手植树添绿 共建美丽平凉 王旭等带头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 09: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三月的平凉大地,百花始盛,嫩柳吐翠,一派盎然春意。3月17日,市委书记王旭,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琦,市政协主席宋全科等市领导来到崆峒区柳湖镇杜家沟,带头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全民植树造林中来,为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再添新绿。

3月17日,市委书记王旭(左),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右)在平凉中心城区2023年市区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王旭等领导与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扶树正苗、把锹培土、拎桶浇水……大家默契分工、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接连种下一株株红梅杏、桃树、油松等苗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初绽的嫩芽格外清新。

植树间隙,王旭听取了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苗木品种、造林规模等情况。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整流域推进荒山、荒坡、沟壑、梁峁植树造林,扎实推进平凉中心城区面山绿化,高质量打造义务植树示范基地,筑牢城区绿色屏障。要加强后期管理与养护,保证树木成活成林。要广泛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植树护绿行动,全面掀起义务植树热潮,不断夯实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之基。

当天植树造林2130亩,混交栽植云杉、油松、桃树、红梅杏、柿树、皂角等苗木19.8万株。按照平凉市2023年科学绿化《实施方案》,市区义务植树今春重点实施平凉机场沿线、平华一级公路沿线和崆峒区柳湖、上杨两个义务植树基地绿化工程,规划面积7528亩。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平有关单位共216个单位、3万多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义务植树,预计4月中下旬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王琳玺、王之臣、王晓军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