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王旭在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打好主动创稳整体仗协同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3月16日,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主动创稳整体仗协同仗,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3月16日,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主持会议。马琦、宋全科、李明、王琳玺、王之臣、陶卫方等出席会议。王晓军对《平凉市主动创稳行动实施方案》作说明。

王旭指出,主动创稳是省委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鲜明的政治指向性、极强的实践针对性,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动创稳行动的战略考量和实践要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齐心协力抓好各项任务,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王旭强调,要创新思维理念,注重策略方法,优化工作举措,以洞察风险为前提,打好因势而动的“主动仗”;以源头防范为关键,下好前瞻治理的“先手棋”;以事要解决为核心,用好疏堵结合的“组合拳”;以制度保障为根本,筑好法治引领的“压舱石”;以共建共治为支撑,绘好协同作战的“同心圆”,不断推动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

王旭强调,要紧盯“创”这个核心、“稳”这个目标,在主动作为上下足功夫,持之以恒健全完善情报信息感知、政治安全维护、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公共安全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网络阵地管控、政法队伍建设体系,全领域、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做好基础工作,努力以一域之稳护全省、全国之安。

王旭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责任链条,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强化督导问效,坚持不懈抓实能力素质提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主动创稳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