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王旭: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 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18 09: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3月17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结表彰会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旭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再鼓干劲、接续努力,不断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3月17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结表彰会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旭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主持会议,马琦、宋全科、赵小林、龚卫兵及李强、黄雪山、汝登国、田书林参加。

王旭指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赋予生态建设的新任务,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崛起发展战略,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王旭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塬系统治理,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质增效,不断擦亮国家森林城市名片,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之基。要坚持城乡一体,持续推进绿化美化,拓展国土绿化空间,优化森林结构和功能,提高森林生态系统质量、稳定性和碳汇能力。要坚持建管并举,全面落实林长制,加强林草资源管护,严格自然保护地管理,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要坚持兴果富民,全力推动静宁苹果产业链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坚持项目带动,开阔视野抓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严把质量建项目,下功夫建好生态示范工程。要坚持融合发展,挖掘生态底蕴,讲好生态故事,繁荣生态文化,增强绿色发展信心。

王旭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科技支撑,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国土绿化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表彰了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