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定向发力 聚焦企业需求久久为功 以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发布时间:2022-06-25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6月24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定向发力,聚焦企业需求久久为功,以营商环境的“优”、促进市场主体的“活”、带动项目投资的“增”、保障经济运行的“稳”,努力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苟永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马琨、宋全科、叶剑芳、马琦、王琳玺、王之臣、徐毅、张弘、王锦、齐鹏、杨恭、曹敬宗、龚卫兵、周维进、李郁军出席会议。

王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省委、省政府连续两年召开大会,表明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痛点、难点、堵点,真刀真枪破解难题,强力整治作风顽疾,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的提升。

王旭强调,要锚定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对照营商环境指标体系抓落实。要善用系统思维,全面推进项目集成审批,切实规范政务服务标准,大力提升“一网通办”水平,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善用市场思维,强化土地供给保障,提升金融供给质效,全面兑现支持政策,全力打造配置合理的要素保障环境。要善用法治思维,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从严规范执法行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法治环境。要善用有解思维,夯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效能,全力打造有为有效的市场监管环境。要善用链式思维,坚持沿链布局,强化基础支撑,突出创新驱动,提高人才保障,全力打造支撑有力的产业发展环境。要善用人文思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塑造良好城市形象,营造尊商重商氛围,全力打造宜商宜居的文明城市环境。

  


王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促进全局发展的高度出发,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决心推动作风转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精准抓好督查考评,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把我市营商环境做细、做实、做成品牌,让市场主体和城乡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会上,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崆峒区政府、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市税务局、平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