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6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甘肃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等。市委书记、市长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是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肩负着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责,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作为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地方党委、常委会建设的相关法规制度和省委有关规则要求,立规矩、定制度、作示范,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带头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带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施工队长”,锚定既定思路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和勇气,时刻保持“攀高比强”的进取精神,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法治方式、改革办法,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带头力行实干、力求实效,自觉做到既挂帅又出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带头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带头增进团结、凝聚合力,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职,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万众一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时刻自重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