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省委决定:王旭同志任中共平凉市委书记 周伟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平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秀娟宣布省委决定 王旭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26 14: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6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王旭同志任中共平凉市委书记,周伟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平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王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马琨、宋全科、苟永平出席。

王旭表示,省委这次对平凉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省委通盘考虑平凉发展现实需要作出的人事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平凉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坚决拥护、坚决服从。

王旭说,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周伟同志为班长的平凉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工作统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市四大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各族群众,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旭说,省委决定由我接任平凉市委书记,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四大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平凉父老乡亲的期望。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答好绝对忠诚的“政治卷”。深入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抓实抓好就业、医疗、教育、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更有质量地共享发展成果,答好增进福祉的“民生卷”。坚决扛牢高质量发展重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三新一高”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十一个坚定不移”等战略部署,聚焦“3659”发展思路和千亿元奋斗目标,努力抓实一批保障发展的大事要事,攻克一批阻碍前行的急事难事,奋力实现省上赋予平凉建设陇东南经济带,打造陇东综合能源基地、先进装备制造基地、文旅康养基地和率先发展的历史使命,答好追赶超越的“发展卷”。始终坚持团结至上,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心聚力抓发展、同心同向干事业,答好和衷共济的“作风卷”。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创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答好风清气正的“廉政卷”。

在平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本届以来退休的地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属企事业单位和中省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