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在崆峒区调研城市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旭在崆峒区调研城市项目建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狠抓落实、攻坚克难,高质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让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旭在崆峒区调研城市项目建设。

沿着崆峒大道西段,王旭边走边看,实地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城市更新行动工作汇报,就沿途绿化、车道规划、设施提升等提出要求。她指出,崆峒大道是展示中心城区形象的门面和窗口,要坚持高水平建设,学习先进城市经验,拉高标杆系统规划,全面提升周边整体形象。要坚持高品位建设,加强城市设计和风貌管控,立足平凉独特的历史文化,把更多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更好展现旅游城市魅力。要坚持高质量建设,每一个部位都要精益求精,用细节体现用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增加群众的幸福感。

王旭来到丰收路泾河大桥南侧引线道路改造工程和泾河大道海绵化改造施工现场,实地了解规划设计,查看工程进展、路网布局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她强调,要对标对表建设要求,把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行动、人居环境改善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改造提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海绵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用好用足政策机遇,确保每个项目高质高效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强项目管理,科学组织施工时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南门北路商业步行街是今年崆峒区着力打造的一处集地方小吃、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夜市特色街区。王旭听取规划建设进展汇报后强调,要抓住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文旅消费的机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使之成为最具平凉特色的“网红打卡地”。要在业态布局上下更大功夫,老字号与新时尚结合起来,提供更为多样的休闲体验。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建设招商同步推进,统筹做好街区改造与周边环境整治,力争早日建成开放。

兴北路片区开发及果园路便民市场建设项目所在区域,昔日是城市的一处“疤痕”、典型的城中村面貌,目前正在实施改造提升工程。王旭指出,便民市场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抓好后续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切实把新市场打造成为各类便民服务的集成空间,更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在西三里塬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她强调,要树牢精品意识,突出规划引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优化方案、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让群众早日入住放心房、舒心房。

王琳玺、王晓军及李强参加。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