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平凉代表团召开第五次会议 刘长根出席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月17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平凉代表团召开第五次会议。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相关名单草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平凉代表团第五次会议并作审议发言。

  刘长根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是一个贯穿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顺应人民意愿、彰显法治力量的好报告。我们要领会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全力支持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法检两院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依法治省工作要求,具有鲜明特色。一是政治方向把得牢;二是服务大局有担当;三是司法为民有作为;四是改革创新力度大;五是队伍建设抓得实。政法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一要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积极支持法检两院开展工作;三要统筹推进过硬队伍建设。也希望人大代表加强监督,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旭说,人大和法检两院报告政治建设坚定坚决,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各方面全过程。依法善治高质高效,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为公正担当的崇高使命。服务大局有力有为,锚定国之大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聚焦聚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履职为民用心用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凸显了真挚的民本情怀。完全赞同三个报告。

  白振海说,人大报告彰显制度优势、凸显法治力量、饱含为民情怀,在捍卫“两个确立”中体现了人大站位,在立法善治中扛牢了人大责任,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了人大作为,在履职为民中贡献了人大力量,我完全赞同。我们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集智集力办好发展最急需、群众最关注的事情。法检两院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保障发展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弘扬法治精神,满载法治成果,我完全赞同。

  王琳玺说,人大报告站位高、落点实、亮点多,充分体现人大职能、把握人大规律。法检两院报告突出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彰显维护公平、捍卫正义的法治精神。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