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定《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平凉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等。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和辅导解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平凉新篇章。要深刻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对今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抢抓发展宝贵机遇,把准吃透宏观政策,建立对标清单,精准谋划跟进措施,争取把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大盘子。要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分县区、分领域,逐项目、逐产业强化调度,乘势快上,争先进位,确保经济发展“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新局面。要立足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持续壮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做到品种再培优、品质再提升、品牌再打响。要坚决扛牢粮食生产重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体推进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陇原新乡村。要加快推进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创建,聚焦牛、果、菜、薯、药等产业,加快建立平凉特色优势产品品牌体系,加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鲜明树立选人用人导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坚持不懈优化政务环境,全力打造优质市场环境,加快推进政策精准供给,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还审定了《平凉市主动创稳行动方案》,听取了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烟台考察学习苹果产业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