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平凉市赴陕西杨凌开展招商引智活动
开启校地合作新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农业精品示范区建设,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农科院等相关单位,赴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3月17日上午,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召开洽谈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和部分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杨凌高新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陕西禾迪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到会,与平凉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政府驻西办负责同志等洽谈合作事宜、共商平凉农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平凉市情专题片,听取了平凉农业产业发展和需求情况介绍,闫祖书等领导和专家教授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为我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把脉献策,围绕加强院地、院校合作,培养科技骨干人才、建立试验示范区、开展科技攻关和转化科技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市委人才办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市农业农村局、市上农业科技企业分别与有关企业签订了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合作协议,向平凉市委人才办授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牌匾。

  会前,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科院负责人专门拜会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康院士对平凉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实施藏粮于技战略等给予了精心指导。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陕西嘉禾药业有限公司、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杨凌龙德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积极组建产学研用联盟,在农业产业化研究、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农业产业绿色、优质、高效发展水平,推动现代农业产学研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