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平凉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18 10: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3月17日,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王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平凉实践。

3月17日,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王旭作辅导报告。

王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概括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实践力量,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王旭强调,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平凉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握功能定位和比较优势,用足用好国省政策利好,努力走出一条顺应发展规律、体现平凉特色、融入国省大局的现代化之路。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平凉实践,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第一要务,在研究产业、培植产业、壮大产业上下功夫,精准施策加快项目建设,加力推进招商引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引擎,大胆探索尝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创新能级实现大跃升。坚定不移把惠民利民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取向,重视民生制度建设,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定不移把绿色生态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靓丽底色,全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综合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塬系统治理,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新路子。坚定不移把安全稳定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底线任务,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用力加强基层治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王旭强调,要坚决扛起现代化建设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以务实举措建强基层组织堡垒,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凝聚奋进力量,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平凉大地上展现出更加美好的现实图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之臣主持开班式。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