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在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系统谋划 高效有序推进 让海绵城市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23-02-01 08: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月31日,平凉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全域谋划,加快建设步伐,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打造一座会呼吸、有韧性的生态宜居城市。

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白振海讲话。

王旭强调,经过不懈努力,我市去年成功获批第二批国家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历史机遇和利好政策,把示范建设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建设海绵城市的重大意义,科学准确把握建设内涵,集中全力推进示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谋划,立足城市实际,综合考虑自然地形地貌、河湖水系分布、排水设施布局等特点,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有效衔接,探索全方位规划管控体系,形成规范化技术标准体系,打造本地化人才孵化体系,制定全过程法规制度体系,加快构建系统化海绵城市建设体系。要突出综合施策,聚焦绩效目标,做好运行管理,多元筹措资金,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推进重点项目实施,持续优化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要素保障,开展跟踪问效,加强资金管理,全方位保障建设任务落地落实,真正让海绵城市建设成为老百姓可感知可体验的民心工程。

白振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补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逐项查漏补缺,攻坚薄弱环节,综合运用“渗、滞、蓄、净、用、排”技术手段,以优质的工程、规范的管理,统筹提升海绵城市建设的系统性示范性。要坚持高标定位、聚焦发力,严把规划管控关口,强化项目建设支撑,提高基础保障能力,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加强依法规范管理。要坚持系统推进、合力攻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市领导王琳玺、王晓军、杨恭及汝登国参加。

会上,听取了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方案文件。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