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平凉市荣获2022年市州重点工作“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3-01-29 14: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就从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传来好消息,平凉市荣获2022年市州重点工作“进步奖”,这也是继去年我市连续三个季度被授予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奖”后,又一次获得省政府表彰。

  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提质进位的良好态势,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641.58亿元,比上年增长8.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5.2、3.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上升1个位次,居第6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1.73亿元,增长6.2%;第二产业增加值190.70亿元,增长12.1%;第三产业增加值299.14亿元,增长7.3%。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3659”发展思路和2026年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打造陇东综合能源、先进装备制造、文旅康养基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生态质量、基础支撑、生活品质和治理效能,以更高标准、更大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平凉贡献。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