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第四届甘肃·崇信发展大会暨重点产业链云招商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6月18日,以“聚焦产业链招商,助推强县域行动”为主题的第四届甘肃·崇信发展大会暨重点产业链云招商大会在崇信县体育中心举办。会上共签约项目45项,总投资87亿元。其中线上签约项目7项,线下签约项目38项。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组织建设部部长郭孟谦线上向大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市政协主席宋全科,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陈昊,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荣,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生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一庆,省文明办副主任魏立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出席大会。



郭孟谦在致辞中说,三届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崇信县坚持“三新一高”导向,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以推行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走出了一条具有崇信特色的产业化发展之路。这次大会的举办,既是总结成功经验,对发展成果的展示,更是绘制新蓝图、迎接新发展的一次大会。希望崇信县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激发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活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全国工商联将积极关注崇信民营经济的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不断扩大崇信的朋友圈,让更多知名企业走进崇信、了解崇信、助力崇信。



据介绍,崇信是全国100个重点产煤县之一、全国优质肉牛优势产区、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有18.8亿吨煤炭储量和丰富的土、水、风、光、热资源,龙泉寺国家4A级、华夏古槐王国家3A级旅游景区潜力巨大,崇信红牛、崇信苹果等多种农产品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清洁能源、特色文旅、生态养殖、优质果菜“四大产业”基础良好。

近年来,崇信县聚焦资源优势,强化全产业链招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不来即享”、“管家+保姆”等服务机制,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留抵退税等政策的基础上,出台招商引资12条措施,企业若有所需,政府必有所应。同时,每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工业集中区发展专项资金、安排1000万元作为产业链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强化招商企业用地、用能、用工、融资等全要素供给,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自首届甘肃·崇信发展大会以来,共落地实施项目197项,落实到位资金71.3亿元,中电建、徐矿、山东肥城矿业、东方希望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在崇信落户,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