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专项调研评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河南安阳火灾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和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进入第四季度,低温、雨雪天气增多,供暖供气、用电用火等处于高负荷状态,煤气、燃气中毒等事故易发多发。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以最坚决的态度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甘肃省35条具体措施,扎实开展“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煤矿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以及高层建筑、商贸市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迅速开展全覆盖、零死角、拉网式排查,确保把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加快实施防灾减灾工程,积极推进高层建筑“智慧消防”建设,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认真做好应急值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定期研判新形势新情况,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市场主体和社会单位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执法部门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工作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