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在泾川县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4 08: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1月23日,市委书记王旭在泾川县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旭来到泾川县火车站、县医院旧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荔堡镇卫生院和泾明乡山底下交通检疫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隔离场所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卡口管控、隔离转运、物资保障、基层医疗服务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王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关键阶段,要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从严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盯“两站一口”,点对点做好返乡人员管理服务,及时堵塞漏洞,管好进出通道,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尽快扩容隔离房间和方舱医院,做好充足准备,构筑坚强有力的防控屏障。要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关心爱护一线防疫人员,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红河乡脱水蔬菜厂、田赵村,荔堡镇西关村、地庄村和泾明乡白家村,王旭走进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党群服务中心,与乡、村干部和群众详细交谈,察看了解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等情况。她指出,要用好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优做大苹果、蔬菜、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扩大营销宣传,推动农旅融合,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科学编制乡村建设规划,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加强基层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动摸排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苟永平、王锦及李强参加。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