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在崆峒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扑灭疫情 从细从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22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1月21日,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在崆峒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以快制快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来到坤逸酒店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改造点,王旭察看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闭环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后指出,要严格改造标准,认真细致做好健康检测、环境消杀、消防安全、医废处理等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达标、配置规范,严防交叉感染。要统筹用好各方资源,提高运转效率,以最快速度开展隔离救治资源挖潜扩容,确保应收尽收、应隔尽隔、日清日结。

  在四十里铺镇演武村和宏达国盛、世博伟业市场,王旭详细了解精准管控、生活物资保障和企业生产等情况。她指出,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小区和村社管控措施,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加强生活物资供应,及时回应解决群众问题,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效、民生保障更加到位暖心。要落实企业和园区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物料通畅,最大限度为企业生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随后,王旭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崆峒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她强调,要科学研判疫情风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既不能简单化、一刀切,更不能“一放了之”,提升防控的精准度、实效性。要以快制快斩断传播链条,落实“四早”要求,高效开展流调溯源,精准锁定风险人员,坚决堵住漏洞风险,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要落细落实重点管控措施,坚持关口前移,下沉防控力量,更科学、更规范、更快速地把该管住的风险管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高质高效强化应急保障,加快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储备调配。要从严从实压紧防控责任,保持市区一体、扁平化运行,统筹指挥调度,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凝聚起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

  王琳玺、杨恭及李强参加。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