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在华亭市庄浪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0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1月28日,市委书记王旭在华亭市、庄浪县调研工作。她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华亭市河西镇仿真花就业帮扶车间,几十名工人围坐在桌前,正在紧张组装仿真花。王旭与党的二十大代表、车间负责人岳彩霞深入交谈,鼓励她充分发挥基层农民代表和致富带头人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好,继续在生产品种、工艺、销售等方面拓宽路子,吸引带动更多人就业创收,让仿真花变成乡亲们的“致富花”和“幸福花”。在河西镇新庄人畜分离养殖小区和庄浪县卧龙镇杨魏平凉红牛繁育基地,王旭仔细了解养殖规模、出栏数量、饲草储备等情况后指出,要坚持走“小群体,大规模”的路子,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集中精力养好牛、育好种。要强化产销对接,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大收益,充分调动农户养殖积极性。

  在庄浪县阳川镇金秋气调库、大庄镇大庄沟流域5000亩梯田有机果园、卧龙镇果品交易服务中心,王旭强调,要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提高果品精深加工能力,推动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要加强果园标准化管理,加大老果园更新改造力度,加快新模式、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制推广应用,提升苹果产业质量和效益。要大力推广“废旧枝条—食用菌—废料还田”生态循环种植模式,促进农业生产循环发展,带动群众增产增收。

  在庄浪县万泉镇徐城村交通检疫点,王旭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加强重点领域防控,认真做好来返人员管理服务,严格实行落地采、隔离管控、闭环管理等措施,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关口。

  调研中,王旭还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杨恭及李强参加。(史维轩)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