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在崆峒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8 0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1月26日,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在崆峒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从严把好每道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王旭来到果园路,走进居民小区,检查党员干部值班值守,了解小区防控措施落实、风险人员隔离管控、困难群众服务保障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守牢每个小区,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要密切沟通联系群众,及时疏导群众情绪,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和矛盾纠纷化解,引导群众自觉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提升疫情处置能力。

  在平凉火车站,王旭详细了解进出站全流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来(返)平人员增加,交通场站防控压力大、责任重。要细化工作、压实责任、守好关卡,切实落实“四早”要求,第一时间做好输入风险防范和排查管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紧盯重点地区和风险人群,严格实行落地采、隔离管控、闭环管理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破防外溢。要加强与铁路等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对接,提前做好查验、交接、转运等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滞留等情况发生。

  王旭来到平凉新阳光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详细了解粮油蔬菜水果等物资储备、调运、供应以及价格变化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闭环管理、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市场经营人员和配送人员健康监测,确保市场绝对安全、不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把物资保供稳价放在突出位置,加强货源组织调运,畅通本地粮油菜收储、销售渠道,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坚决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要采取点对点、多网点投放等办法,进一步优化配送结构,畅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要超前谋划、科学调度、及早调运储备今冬明春相关生活物资,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需求。

  调研中,王旭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王琳玺、杨恭及李强参加。(李小刚、董凡)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