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平凉)报告会暨“崆峒大讲堂”第六十一讲 王旭主持 苟天宏主讲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6月22日,我市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平凉)报告会暨“崆峒大讲堂”第六十一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苟天宏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主持报告会,市领导马琨、叶剑芳、马琦、王琳玺、王之臣等听取报告。

苟天宏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我市实际情况有机结合,从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甘肃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六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宣讲报告。

 


王旭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谋划的全省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全面渗透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契合甘肃实际、顺应时代潮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省委对平凉新的功能定位和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平凉力量。

王旭要求,要全面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盯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以综合能源和先进装备制造为重点的陇东南经济带,重点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基地,促进传统能源布局优化、结构优化、效益优化等赋予平凉的使命任务,梳理短板弱项,细化实化举措,真正把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实施我市“3659”发展战略、奋力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的实际行动,确保平凉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具体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旭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深入县(市、区)及分管联系部门(系统)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强指导督促,务求取得实效。

王旭强调,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陇东南经济带”“支持平庆率先发展”“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以强工业行动为抓手,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赋予了平凉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结合起来,毫不动摇走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的路子。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引导各级各方面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精神在平凉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