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旭在庄浪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15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字体: [ ] [ ] [ ]

  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宣讲团团长王旭来到庄浪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县乡(镇)、村干部宣讲。她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以更加严实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旭紧扣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斗等方面,联系庄浪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王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强国复兴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要牢牢把握大会主题的深邃意蕴,在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准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使科学理论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自觉把平凉、庄浪放在“两个大局”下审视考量,主动扛起加快发展的时代重任。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把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聚焦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最大限度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

  王旭强调,庄浪县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领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大力弘扬庄浪精神,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随后,王旭来到庄浪一中,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牢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知行合一好学生。

  下午,王旭还调研了堡子沟流域梯田综合开发示范区、赵墩乡大庄村乡村旅游示范村、杨河乡果品交易服务中心、杨河乡万亩旱作农业综合示范区和岳堡镇饲草加工厂建设运营等情况。

  李强参加。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